close

 

* 嘿嘿嘿~總算完啦~~~不過這次特別長喔!!!

* 結局如何咧~~~只有看下去才了啦!!!!

* 不想看者,請往旁邊走,謝謝!XD

 

~~正文開始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時間先推回漾漾開始變得奇怪的前一天。

 

漾漾與冥玥一同會到妖師本家,冥玥有事情先去找然,漾漾則是跑到藥園去找妖師一族的長者葯婆婆。

 

「葯婆婆~」漾漾人未到,聲音先到。

 

「漾漾來來快來讓婆婆看看。」葯婆婆要漾漾直接進屋。

 

「葯婆婆好久不見,最近過的好嗎?」漾漾興奮的撲到葯婆婆的懷裡。

 

葯婆婆寵溺的抱著漾漾,冥玥走進來,領起漾樣的衣領,把他拉出葯婆婆的懷抱。

 

「姐~姐~~」漾漾嘟著小嘴看向冥玥。

 

「撒嬌也沒用,先去幫忙婆婆摘藥草,再回來幫忙包禮盒。」冥玥狠心的就把人給丟出門。

 

「好啦~~~」老姐很痛耶~~這麼用力我還是不是妳弟啊!!超用力的,都不會手下留情。

 

盯著漾漾確實的是往藥草園的方向,冥玥暫時鬆一口氣,把門給關上,上前對葯婆婆拱一拱手,「家弟多有得罪,請見諒。」

 

「小冥玥不用這麼拘束,我明白你的用意,快去吧,要是漾漾回來可就不好。」葯婆婆拍拍冥玥的肩,示意早已準備就緒。

 

冥玥點點頭,就往裡面走去。

 

「嗐~然啊~你老是要我不要太寵漾漾,明明最寵漾漾的,可是小冥玥啊~」葯婆婆笑呵呵的看著這個只敢把關心放在心裡的冥玥的方向,她笑的更加燦爛。

 

一個小時過後,漾漾回到小屋,趕忙繼續冥玥交代的工作,直到他手上的工作完成一半,葯婆婆走了進來。

 

「漾漾,外面的桌上有給你的蛋糕,等工作結束在去吃喔~~」

 

「甜點~」漾漾臉上滿是幸福的小花。

 

在漾漾工作結束後,跑到外面的桌前,看到著是冥玥站在桌旁手裡拿著一個空盤和含在嘴裡的叉子,與滿桌空空的盤子。

 

「姐~姐~我的~蛋糕呢?」蛋糕沒了蛋糕沒了!蛋糕沒了蛋糕沒了蛋糕沒了!蛋糕沒了蛋糕沒了蛋糕沒了蛋糕沒了!蛋糕有沒了!

 

「我來的時候桌上就沒有蛋糕,我手上的是葯婆婆給我的,怎麼了嗎?你不是吃完了?」冥玥滿臉困惑。

 

「我沒有吃。」漾漾低著頭不看冥玥。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「我還沒有吃~~」漾漾不滿的怒吼,直接奔出門,「我最討厭老姊!!」

 

「漾漾等一下。」冥玥還來不及叫住人,人早就不見蹤跡,冥玥的臉上看不出什麼,但心裡很受傷。

 

「小冥玥,你有看到是誰偷吃漾漾的點心嗎?」葯婆婆走進來,發現冥玥呆站在那,顯得有些沮喪。

 

「來晚了,小冥玥啊~漾漾是不是生氣了?」葯婆婆拍拍她的被。

 

「他剛剛說最討厭我。」冥玥放下手中的盤子,「葯婆婆我還有點事,先去找其他人。」

 

冥玥前腳剛離開,然就剛走進來,「葯婆婆發生什麼事?」

 

「然~你來的剛好,漾漾剛才誤會小冥玥啦~快快幫我去瞧瞧,要是放著他們兩個亂來,到時候就不妙了!」

 

然一驚,馬上飛奔出去找漾漾,之後漾漾聽然的話乖乖的回來,但是變得不想跟任何人多說一句,臉上只剩一張面無表情的臉,冥玥雖然沒有多說什麼,但大家都看得出來他們兩個心情都不好,也沒有人敢多什麼,然的臉上雖是笑容,那雙緊皺的眉頭,其餘的族人都明白,經過這場鬧劇,大家可都要不好過。

 

冥玥和漾漾各自回到日常的軌道上,兩個人之間詭異的氛圍,所有的族人很有默契的各自忙去,他們想起當初答應族長願意幫忙的後果,只能用一個自行容「慘」,這次他們死都不想攪和在其中。

 

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

 

大年初二,黑館異常的「熱鬧」原因出在一個人的身上,黑館著名的小吉祥物,今天一早出現在黑館大門。

 

「褚?」冰炎一早打開門,就看到漾漾站在他的房門口。

 

「學長早安,浴室借用一下。」漾漾直接走進冰炎的房間直奔浴室。

 

冰炎面對漾漾那抹熟悉的笑容,整個人忽然清醒,正巧遇到夏碎。

 

「冰炎難得這麼早起?」夏碎訝異的笑著。

 

「褚在裡面,有話你去跟他說,進來吧。」夏碎就跟著進門。

 

 

再聽聞漾漾回到黑館的消息,還留在黑館的黑袍全都聚集到大廳,想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,讓一個明明才剛回家沒幾天的人,一大早就回到黑館。

 

漾漾坐在冰炎的沙發上安靜的看書,夏碎與冰炎兩人之間眉來眼去,終究看不出來明明一向活潑的漾漾,怎麼什麼話都沒問,終於有人受不了。

 

「褚不回家過年,跑回來做什麼?」冰炎不耐煩的瞪著漾漾。

 

「學長與你無關。」漾漾認真的閱讀手上的書。

 

「褚現在過年,族裡沒有舉辦活動嗎?」夏碎溫柔的不一般。

 

「有,不想。」漾漾完全不想理人。

 

冰炎滿是頭疼,夏碎的背後出現一股黑氣,兩人都無法趕人,冰炎和夏碎收到賽塔的指令看好漾漾,只能盯著這個像是被人給附身的漾漾。

 

『扣扣!』敲門聲剛好解救正苦悶的兩人。

 

冰炎打開門看到的是賽塔與兩位客人。

 

「他們是來找漾漾。」賽塔退開讓兩位客人入內。

 

兩位客人迅速的奔到漾漾面前,一男一女一左一右的跪在他面前。

 

「小主人,婆婆請您回去。」

 

「笑含、曇云。」漾漾淺笑的臉馬上轉為冷漠,「我不要。」

 

「小主人那可別怪我們。」女子對男的使個眼色,男的點點頭。

 

男的上前一把抓住漾漾的肩膀,漾漾反應不及,把他整騰空抱起,掛在他的肩上。

 

「笑含!好大的膽子竟敢忤逆我,我回去不打你的樹根給拔起來,燉煮下藥補身體。」漾漾死命的對男子拳打腳踢。

 

抱著他的笑含身體一僵,手還是牢牢抓住漾漾的腰,但任由漾漾拳打腳踢,漾漾死命的掙扎,就連站在旁邊的冰炎和夏碎被他踢重幾腳,他都沒有發現。

 

「曇云動作快點。」笑含對曇云使眼色。

 

「兩位很抱歉,這是特製的藥草,爾等先帶小主人回去。」曇云捧住漾漾的臉蛋,「小主人,婆婆和小姐再等您,您還是乖乖的跟我們回去。」

 

「我不要~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!!!!」換漾漾捏住曇云的臉蛋抗議。

 

冰炎不耐煩的狠狠就給漾漾一拳,「褚,你鬧夠了沒!」

 

漾漾失落的一頭,然後回竟給冰炎一拳,「不甘你的事,閃開。」

 

夏碎愣在那,冰炎傻了站在旁邊,他們怎麼也想不到一向溫柔的漾漾竟然會給冰炎一拳。

 

「笑含、曇云,我回去一定會把你們給抓來燉藥、煮湯,再把你們給剁了拿去餵死屍!還不給我放手。」漾漾罵的好不辛苦,只是更腦更氣。

 

另外兩人更是被驚嚇的心臟砰砰跳,但還是沒有放手。

 

曇云早有準備的拿出一樣東西,丟到漾漾的嘴裡,漾漾乖巧的把他吃掉,他暫時的變的乖巧聽話。

 

「笑含帶人下樓。」曇云給笑含一個暗示,笑含點頭,漾漾就被人給台下樓,「兩位方才小主人失禮在先,我代他向你們陪罪。」曇云對他們行禮,「還有要事在身,先行離開。」

 

曇云集集忙忙的下樓,樓下又傳來了聲音,「笑含!放開我!!」

 

「漾漾冷靜點。」

 

「閃邊,通通給我閃邊去,要不然我通通把妳給燉煮下菜,笑含放我下來。」

 

「小主人,您別亂動,您剛才又打到人了!」

 

「誰管他,我不回去!放我下來!!」

 

賽塔滿臉笑容,「冰炎殿下、夏碎閣下,兩位可要記得先洗臉再出門。」賽塔用手遮住嘴,悄悄的離去。

 

夏碎和冰炎互看一下對方的臉,「噗!」他們互指著對方的臉頰悶笑。

 

 

黑館大廳,曇云還沒下樓時,漾漾又從冷靜變得暴怒,在大廳的大家上前查看,正好每個人都不小心被漾漾踢到,在曇云與他們會合後迅速的把人給帶回去,當賽塔下樓時,又繼續用手遮住嘴,顫抖肩膀偷笑,大家都看著賽塔,不知道賽塔到底在因何而笑,直到大家你看我看你才發現,忍不住指向對方的臉大笑,原來每的人的臉頰上都有一個淺淺的腳印。

 

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

 

在妖師本家,本來戰戰兢兢的氣氛,在一瞬間一切像是過眼雲煙,始作俑者正好好的,開開心心的在藥園吃點心。

 

「嗐~~」

 

「真拿他沒辦法。」

 

「終於沒事了。」

 

冥玥、然和葯婆婆各自拿著茶,無奈的看著眼前吃得很開心的漾漾。

 

「姊、然,你們不吃嗎?」恩??奇怪,他們是怎麼了嗎?這幾天有發生什麼事情嗎??

 

「你什麼都不記得了?」葯婆婆擔憂的皺眉。

 

「有發生什麼事情嗎??」漾漾滿臉困惑。

 

「漾漾吃你的點心。」冥玥不滿的瞪著漾漾。

 

「葯婆婆沒用的,漾漾不記得。」然苦笑。

 

「姊啊~~~」漾漾突然插了一口蛋糕,想要為冥玥,冥玥掙扎要不要開口,「姊吃嘛~」

 

冥玥對上漾漾那說渴望的雙眼,冥玥只好張開嘴,讓他餵,然偷偷的笑,葯婆婆也笑了。

 

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

 

公會除了巡司部門,大家各個都是一張麵攤臉,只有巡司部門的同僚,大家議論紛紛的是同一件事。

 

「嘿嘿~我猜大概還要三天,就賭三天。」

 

「不不,我猜還要一個禮拜,賭七天。」

 

「才不是,還要一個月,就賭一個月。」

 

「來來,下好離手,下好離手。」

 

外面各個苦悶,只有巡司部門在開賭,賭冥玥和漾漾多久才會和好。

 

霂走進來,看到這樣的情景,無言的往後一瞧。

 

「你們幾個要是被冥玥發現,到時候大家都要準備請病假。」霂再度飄一眼後面,直發冷。

 

「哼~~那我賭一個小時。」

 

熟悉的聲音,大家不自覺得往門口看,那個人從外面走回到自己的位置,各自你推我,我推你,不敢上前。

 

「怎麼,我賭一個小時,有問題嗎?」冥玥勾起美麗的笑容,令人發寒。

 

「喔喔,好吧。」

 

大家馬上回到自己的位置,偷偷的小聲的討論,都疑惑的看著冥玥,他們都不認為一個小時他們就會和好。

 

「姊~~~」

 

漾漾的聲音就從門口傳來,大家眼睜睜的看著漾漾的表情,與昨日差很大,根本就是兩個人。

 

冥玥剛抬頭,漾漾整個人抱住她,再她的耳邊小聲的說話,冥玥笑開懷的拍拍他的頭,「漾漾別抱了,你不是還要回黑館拿東西。」

 

「恩,我走了。」漾漾開心的像個旋風跑走。

 

所有人都傻愣在座位上,不敢相信漾漾竟然敢這麼做,都用狐疑的眼神看向冥玥,冥玥手中拿著茶,勾起詭異的笑容。

 

「通殺,把錢交出來。」冥玥勾勾手。

 

巡司部門的同僚們,只能默默的把錢交給,滿臉的驚恐。

 

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

 

黑館大廳,某個人像旋風般的跑上跑下,當他一回到黑館,所有的黑袍各個都聚集在大廳,包含漾漾的友人。

 

「你們怎麼都在這?」疑~~現在不是放假,怎麼大家都在,最近是有發生什麼事情嗎??怎麼都是一臉奇怪的表情?火星人變成變種火星人?

 

「漾漾怎麼又回來了?」安因好奇的打量這個有些不一樣的漾漾。

 

「姊要我回來拿東西啊?安因發生什麼事?」漾漾滿是問號,只是大佳的表情各個都很奇怪。

 

「漾漾,你記不記得這幾天發生什麼事情?」喵喵困惑的問看著漾漾。

 

「不知道,有什麼事情嗎?」漾漾一副根本告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。

 

眾人的臉上滿是黑線,根本不知道該怎麼開口。

 

「姊要我拿點心給大家吃,你們拿一個吧。」漾漾拿出手中禮盒,要大家各自拿一個。

 

他們默默的拿一個點心,不知道要吃還是不吃,不知道到底要不要放入口中,只能慢慢的放入口。

 

「賽塔,姊要我拿點心給你。」漾漾又拿了一盒點心給賽塔。

 

賽塔點點頭的謝謝漾漾,漾漾開心的離開黑館,賽塔看大家手中的點心各吃了一半,「漾漾跟我說,點心是褚巡司褚冥玥小姐做的,各位好吃嗎?」默默的離開。

 

他們先是一愣,黑袍們連忙把點心吐出來,身怕上次的經驗又要重演,只有喵喵等人滿是困惑。

 

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

 

在漾漾還逃跑到黑館不回來之前,藥園的葯婆婆與冥玥在藥園喝茶,有個人意外的出現在藥園。

 

「葯葯,我來找你玩了!」扇撲到葯婆婆的身上。

 

「扇坐下,有事情想問你。」葯婆婆抓住扇的手臂,勾起與某人相似的笑容。

 

「什麼?」扇笑著想要爭托她的手。

 

葯婆婆用力的讓她無法鬆手,「放在藥園的點心是不是妳吃的?」

 

「沒有啊~我沒吃啊,我只有把他們帶走,帶回去和鏡鏡與傘傘一起吃,還分的一點給白白,那些點心真的很好吃耶~葯葯還有嗎?」扇說的頭頭是道,眼看嘴角都要流口水。

 

葯婆婆和冥玥可沒有那麼開心,兩人冷冷的一笑,很有默契的把扇綁住,倒掉在樹上。

 

「你們做什麼?為什麼綁我??」扇想要掙脫但怎麼也沒辦法。

 

「這條繩索是我特製的,就算是白川主來也沒用。」葯婆婆冷冷的瞪著扇,「等等你就知道。」

 

「葯婆婆,漾漾回來了,剛才的話他都聽到,現在正往往這邊走來。」冥玥指著遠遠的漾漾帶著滿身的殺氣,手上拿著幻武,臉上勾起一抹淺笑。

 

「………葯葯,我錯了…放過好…好嗎?」扇臉上的笑容有些掛不住。

 

「來不及了!」葯婆婆不管事的看著漾漾衝過來把扇修理得滿頭包,最後還是冥玥制止要他進屋吃點心,這場鬧劇才結束。

 

滿身是傷的扇,被人給放下來,還是一就被人給綁著,等到漾漾他們離開,葯婆婆一手托著扇一手拿著空瓶,來到無殿。

 

 

站在無殿的某個地方,鏡與傘正在下棋,看到來的人一個老者,當老者向前退去偽裝反倒成了一位年輕的女子。

 

「葯,扇又胡鬧?」鏡淡淡的問。

 

「恩,我來這邊修理人的。」葯婆婆說出來意,兩位無殿的主人之一,默默的點點頭要她隨意。

 

葯婆婆就讓扇坐在她面前,和一瓶裡面有隻小蝴蝶的空罐子一起,一人與一隻昆蟲都坐在葯婆婆的面前。

 

「扇~白川~在你們可以好好的解釋之前,我們就先來好好的聊聊吧!」

 

對於葯婆婆再熟悉步過的笑容,扇可笑不出來,「葯葯對不起對不起~不要唸啊~~」

 

小瓶子的白川主瞬間小變成人,但怎麼都沒辦法,只能變成小小的人用力拍著瓶子。

 

「兩位才剛開始,我們還有時間,慢~慢~來~」

 

扇和白川主苦著張臉,不知道這場訓話何時才能結束。

 

 

在漾漾變回以往的令人可愛的漾漾,大家都不經鬆了一口氣,但卻聽到流言,褚巡司與漾漾吵架了!卻誰也不敢證實,原因很簡單,有人曾經問漾漾,但漾漾都說不記得發生什麼事,也沒有人敢去問褚冥玥,就連詢問其他的巡司,他們有口徑一致的搖搖頭,各個心情很差,原因他們心裡清楚「賭錢被發現,還輸了一大筆錢」,冥玥在過年時反倒是大賺一筆。

 

以後大家都有了一個共識「姊弟吵架,請靠邊站!」誰也不想牽扯在其中,尤其是褚家姊弟吵叫的時候,那根本是鬼王親臨公會,比鬼族還恐怖!

 

THE 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呼~呼~終於啊~~~終於打完了!!

打的實在是太長了,真的是不知不覺啊,總算啊~

有點托的太久了!嘿嘿~新年咩~~總是想亂來一下!哈哈!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夜潁玹 

 

【幕後小劇場】

然:呼~還好沒出大事。

冥玥:是啊。

吃過點心的黑袍:………(極度害怕中)

賽塔:謝謝褚巡司的點心。

喵喵:漾漾的姊姊做的點心很好吃。

吃過點心的黑袍:………

漾漾:姊姊,到底發生什麼事?

冥玥:漾漾蛋糕。(給)

漾漾:哇~謝謝姐姐,姊做的蛋糕最好吃了!(滿是小花)

其他的人:………………(漾漾正常了)

公會的袍級:……………(天使也是魔鬼)

漾漾繼續開心的吃蛋糕開小花。

扇:嗚嗚嗚嗚~~~漾漾好可怕~~~~甜食的怨恨好可怕。

白川主:我只是路過怎麼也遭殃。

葯婆婆:哼哼~看來還不知教訓,特製的繩索和特製的瓶子,等著你們。(抓人繼續)

眼睜睜的看著葯婆婆一手拎一個,把人給帶走。

冥玥和然悠哉的喝茶,漾漾繼續享用點心,像是什麼也沒有。

除了妖師以外的其他人心想「看錯了!絕對是錯覺!」

白川主:嗚嗚嗚~~葯~~不是我的錯啦~~~~~~~~

扇:葯葯~~放過我啊~~~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潁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