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* 嘿嘿~交代交代就快要結束啦!!!

* 果然是妖師一族,坑人絕不手軟~ ToT

 

 

~~正文開始~~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位於妖師本家森林的某處,掩藏在森林裡的某處,有一棟特別的房屋,房子的周圍設有特別的法術,沒有特別的許可是無法向前跨出一步,一位老者坐在外頭,桌上放著一壺茶、兩個杯子與一盤茶點。

 

「坐吧,別老是讓人看不著臉。」葯婆婆一張皺巴巴的臉蛋瞬間變成有著一頭黑色長髮,年輕面容的女人,優雅的喝茶。

 

「妳明知那個陣法的危險性,為什麼還?」重柳繃著臉,始終不想上前面對那張熟人的臉。

 

「我提過,用與不用不是取決自我,而是那孩子。」葯婆婆從容的對於這件事只是淡淡的帶過,「既然是我看中的孩子,絕對是想清楚才來找我,那你呢?」

 

「妳不怕事情再重蹈覆轍一次嗎?重柳激動的想要上前搖醒那個人。

 

「柳,你有聽完她那時所說的話嗎?」葯婆婆嘆氣的把一樣東西放在桌上,「那孩子之所以會死並不是因為陣法,而是因為她所牽絆的那個人比她早一步回歸只留下她,那時她的生命也早走到盡頭,所以才會兩人都離去。」

 

重柳的沉默與心底的激動恰恰好成反比。

 

「他們很幸福,柳,那不是你的錯,我們很幸福,謝謝你!這是他們最後留給你的話,話我帶到,相信小玥也給了相同的答案。」葯婆婆起身準備離開。

 

「葯,對不起,我……」重柳手想伸向她,但卻停在半空中。

 

「柳別在執著,即使那孩子長的像你過去的友人,也並非是當時的她,幾百年夠久了。」

 

「葯沒有終點的壽命,為何妳還能夠坦然面對一切。」重柳哀傷的望向那背影。

 

「即使壽命有限,他們仍活在我心中,那就足夠,對於有著特殊身分的我,這樣就足夠了。」葯婆婆向前踏出步伐,不想在繼續談論下去。

 

「那為何選擇逗留於妖師一族。」眼見葯婆婆將要離開他的視線,重柳對她斥吼想要挽留。

 

「妖師一族本為吾血脈之族,何來逗留之有,不明事理、自以為是的愚蠢種族。」葯婆婆怒氣沖天的回頭瞪了重柳一眼。

 

「我們可曾是朋友。」重柳明白葯婆婆的用意,但還是忍不住一問。

 

「汝族並非吾友。」葯婆婆順勢把一個水晶往柳的臉上砸過去,柳接住水晶毫不在意葯婆婆丟的位置。

 

「叨擾您了。」重柳準備離開。

 

「慢著,替吾帶話給汝那愚蠢得族長和長老。」葯婆婆又把一個水晶丟給他,「敢再對吾族嶄露殺機,吾必定會讓汝族付出代價。」

 

葯婆婆冷漠的離去,重柳也不再阻攔,緊握著葯婆婆丟給他的第一個水晶,「是,我會代為轉達。」

 

葯…原來我們還是朋友,水晶內藏著只有我與你才知道的祕密,妳……依舊了解我在族裡的難處,但葯你可曾知道,妳護我顧我的同時,也護住我的心,我對妳的情,即使妳當我只是朋友,我還是依舊想守護妳想守護的事物與妳。

 

重柳憂傷的眼眶,盯著人兒離去的方向,希望她能回頭再看他一眼,但他明明知道在他來到這裡沒多久就被路過的族人給監視,但他依舊希望他們能夠回到輕鬆交談得從前,現在已經是不可能的,在葯婆婆決定相認妖師一族的那天,他們就不能如同往常,重柳鬱悶的離開,將平靜還給他所重視的友人。

 

 

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

 

 

妖師本家,妖師一族的族長與水妖精族的貴族,兩人正開心的結算成果,獨得獎金和獎品的正是姓連名靈的女性,本名白陵櫣,白陵櫣借用水妖精的名義去代替下注,當然她事先不知道水妖精選擇的是誰,而她也只是當個聽命的代理人,最後的結果就是莊家暗中操盤搞個雙贏的局面。

 

辛西亞困惑的正覺得桌面上好像少了某個東西,才發覺似乎少了個瓶子,「然,安地爾呢?你們把他送哪去?怎麼不直接把他給殺了?你怎麼還有心情算錢?」

 

桌面上少的正是關某人的瓶子,本來準備要送走的,但似乎情況有些不同。

 

「別擔心辛西亞,葯婆婆把人給要走了,就算是安地爾對上葯婆婆,我想他寧可去面對死亡,葯婆婆不是好惹的。」白陵然清點的動作一刻都沒有停下來。

 

辛西亞無奈的視線在目前兩位大忙人身上打轉。

 

「要是讓小玥知道,你故意把事情鬧大是為了賺錢,肯定會鬧脾氣。」辛西亞無奈的嘆氣,後頭雅多將手中的茶水和點心放置桌面上。

 

「放心,我有事先知會小玥,她說既然要賺,當然要賺到大家都摸不著頭緒才行。」白陵然繼續在紙上抄抄寫寫。

 

「穩賺的買賣不賺可惜。」伊多掛著燦爛的笑容,繼續跟白陵然討論(分贓)

 

辛西亞搖搖頭,雅多擺著那張臉,兩人稍微遠離暫時變成錢鬼的兩位,在一旁享用點心。

 

路過的白陵櫣默默的坐在那兩位錢鬼之間,幫忙兩位打裡婚禮的開銷。

 

妖師一族經過一次婚禮同時也賺了不少錢,這些錢剛好抵過婚禮的開銷,同時還有剩餘不少的錢,讓水妖精的貴族先見之鏡的守護者同樣也賺了不少,雙方合作無間,在無人知曉的情況下,把所有相關的賭金弄到手,而妖師一族的獎品依舊好好的被族長收藏在安全的地方,同時也多了珍貴禮品,讓族裡的財富又更上一層樓。

 

 

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

 

 

掩藏在妖師本家森林裡的某處,葯婆婆依舊坐在外頭等著,等著另一位客人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待續

噗噗!!!最終倒數!!下次就是最後一篇篇啦!!!

哈哈~~終於要結束啦~~~~~~~~~~

葯婆婆的情節多多,突然多出很多隱藏劇情,呵呵~~~

大人真是外掛多多!老人家也是有感情上的問題啊!哈哈哈~

所以子孫的幸福就是老人家最大的幸福啦!!!

開賭總是有黑幕的,果然坑了大家好大一筆錢啊~~

夜潁玹

 

【幕後小劇場】

潁玹:小花朵朵開~既然是小劇場~就來小小八卦一下杯~~

漾漾:潁玹………提醒你一下,八卦要看對象!

潁玹:噗噗!大家一定會好奇的咩~話不多說,開問啦!請問葯婆婆你和重柳的關係是??

葯婆婆:我和小重柳的關係,一般般的友人。

重柳:葯…只是朋友嗎?

葯婆婆:是啊~我可是從小看你長大的。

重柳似乎有些懊惱。

潁玹:恩~我似乎看到有人被某人的遲鈍給傷害了!

漾漾:原來某人暗戀別人也是這麼癡情啊!

潁玹:這哪是暗戀,根本是明戀,比暗戀還糟糕一萬倍。

漾漾:要不要趁這個機會……製造一下機會?

潁玹腦袋一轉,想到一件有趣的事情,迅速一個閃身跑到重柳的身後,一把把人推到葯婆婆的方向。

正在專心思考的重柳,防不慎防的被人給這麼一推重心不穩,人就往葯婆婆的方向倒過去,葯婆婆疏於防備就這麼被人給推倒。

潁玹:好了~漾漾我們快閃!!!

漾漾:待會要是發生什麼事情我可不管。

潁玹:好啦好啦~~

潁玹就這麼拉著漾漾逃跑去。

葯婆婆和重柳正呈現一種很奇怪的姿勢,葯婆婆被他壓在身下,差一點點兩人的唇就碰到對方的唇。

重柳:那個…抱歉……我……

葯婆婆:那時候的小鬼也長大了,變成一個好男人了。

重柳:那……你願意讓我這個好男人愛妳嗎?

葯婆婆愣住了。

重柳頭低下去,如蜻蜓點水般輕吻葯婆婆的唇。

重柳:我愛妳,這樣你就不能再忽視我對你的感情。

兩人坐起身來,葯婆婆來在發楞,重柳不好意思的背對她。

重柳:你……果然……還是把我當成小鬼……

葯婆婆突然笑了,笑得很開心,她攀上那個肩。

葯婆婆:柳…我只是喜歡你,但這樣不夠喜歡我的你,似乎不夠資格愛你。

重柳興奮的轉過身來,抱住佳人。

重柳:那就讓接下來的日子,讓我走進妳心裡,將你對我的喜歡變成愛,讓我替你守護你所重視的一切。

葯婆婆覺得似乎得到一個癡情的嫩草好像也不賴。

躲起來偷看的潁玹和漾漾,不約而同地都戴上墨鏡。

潁玹:癡情啊~~

漾漾:似乎有人要入贅了!

潁玹:漾漾,我們去找然和伊多分贓!

漾漾:我看還是別去了。

潁玹:為什麼??

漾漾手指著另一個方向,那頭似乎不時傳來輕微的爆炸聲。

漾漾:因為老姊發現然和伊多的詭計,正在那邊討債。

潁玹:喔喔~原來私吞的事情被抓包啦!

漾漾:恩……所以老姊正在為自家寶貝賺奶粉錢。

潁玹:捏………漾漾……憑冰炎的資產應該不用賺奶粉錢吧?

漾漾:潁玹…很多事情都需要一個藉口,要有藉口才能討債啊!

漾漾有感而發的回答,同時他也正在思考著,自己等一下會不會變成褚冥玥下一個算帳的目標,他還是決定趕快開溜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夜潁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