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端午節~特別文~

*哈哈~內有惡搞~請當心!!!!

*無任何的CP,純亂來!!!

 

~正文開始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原世界一年一度的端午節,都會有很多的活動,而其中一件事一定要做,那就是要吃粽子!而對於褚家來說,當然也不例外。

 

「漾漾包好了沒?我要蒸了!」

廚房裡,傳來白鈴慈無奈的叫喚聲。

「來了!來了!」

漾漾急急忙忙的跑進廚房,把包好的粽子交到母親的手上。

 

一小時過後。

 

「漾漾記得要分給大家吃喔!還有那個用紅繩子綁的都是你做的,一起拿去分一分。」

漾漾快速的打包幾串眼前的粽子。

「記得要給小玥吃喔!」

白鈴慈交代完後,人又跑進廚房忙碌去了,而漾漾很歡樂的提著粽子離開。

 

第一站,巡司部門。

「姐。」

冥玥抬頭,看著手上掛著兩三串粽子的自家弟弟一眼,又埋頭下去,繼續工作,「放著,我等一下再吃。」

「不行啦!冷掉就不好吃了!」漾漾開始著手把粽子放在盤子上,將筷子與盤子放到冥玥的桌上。

冥玥瞪著粽子,再看向漾漾,他堅決的看著她,冥玥拿起盤子吃著粽子,「漾漾你手上另一個為什麼綁著紅線。」

冥玥遲疑著思考自家母親什麼時候會在粽子上做記號。

「喔!這是我做的啊!姐要不要吃吃看。」漾漾開心的舉起自己做的粽子。

「我吃不下那麼多,留幾個媽做的給我。」冥玥皺眉瞪著漾漾手上那串綁了紅線的粽子,腦中閃過一次經驗。

「喔~好吧!那我把粽子放這裡,我先去找然。」漾漾笑嘻嘻的離開。

在褚冥玥一旁的幾位巡司,看著一愣愣,終於有人忍不住,像這位愛護弟弟的褚巡司提問。

「冥玥為什麼你不吃漾漾做的粽子?」

「我叫漾漾拿給你吃,你就知道了!」冥玥擺明不想回答,同時手上快速的打著簡訊。

 

第二站,妖師本家。

「然,我拿粽子來了!」

「漾漾。」然手上端著茶具,迎接漾漾的到來。

漾漾將幾一串粽子放在桌上。

「然要不要吃吃看我做的粽子?」

「漾漾粽子太多我會吃不完的,你把他留給其他人吃吧!」然動手到杯茶給漾漾。

「對喔~那然我要趕快去找喵喵他們了,他們還在等我分粽子呢~

漾漾又準備開起傳送陣離開。

然笑咪咪的看著冥玥發來的簡訊,『漾漾送粽子過去,八成又跟上次一樣!   冥玥。』

「跟上次一樣啊~漾漾還真不死心。」然開始享用桌上的粽子。

 

第三站,風之白園。

「漾漾!」喵喵用力的像朝這邊過來的漾漾招手。

「抱歉,等很久了嗎?」

看著桌上已經準備好的餐具,漾漾趕緊把粽子放在桌上,交給等著享用的一群友人。

「哇~看起來好好吃。」喵喵開心的準備享用。

「漾漾幫我們謝謝伯母。」千冬歲伸手也開始享用。

「好大的飯糰喔~」萊恩的身後冒出許多小花。

大家正興高采烈的享用,直到一通電話。

OH~My~Sister~~』漾漾接起手機。

「喂~姐?嗯、嗯、好哇~我馬上過去。」

「漾漾怎麼了嗎?」千冬歲看一下漾漾。

「姐要我再拿點粽子過去。」漾漾舉起放在另一邊的粽子。

「漾漾為什麼這個繩子是紅色的?」萊恩好奇的看著與別的不同的繩子。

「這串是我做的,你們要不要吃?」阿~我差點都忘了還有這串。

「喵喵吃不下那麼多,對不起喔~漾漾。」喵喵嘟著嘴婉惜。

「我和歲吃,漾漾留兩個下來給我們。」萊恩身後的小花有開的更多了。

「千冬歲那麻煩你幫我把幾個粽子分給夏碎學長和莉莉亞。」漾漾又多留下兩個粽子後,人就離開。

當萊恩與千冬歲順利解決一個粽子後,打開漾漾做的粽子,嘗了一口。

「!」

「!」

「怎麼了?」喵喵打量兩位臉色不太好的友人。

千東歲與萊恩指一下眼前的粽子,喵喵拿起筷子也嘗一口。

「!」

 

第五站,黑館。

當漾漾回到黑館後,剛好遇到黑館的住戶安因和賽塔,漾漾將手中的幾個粽子分給他們後,就回到自己的房內。

「老姐是怎麼了啊?跟我要了好多我做的粽子,嗚嗚~~害我只剩兩個我做的~~本來還想慢慢品嘗的說。」

漾漾邊低估的同時,正打算享用自己與母親做的粽子,忽然想一件事,跑到冰炎的房門口。

「學長。」漾漾敲敲門,打開冰炎的房門。

冰炎正在房內休息。

「褚有話快說。」

學長你剛回來喔!火氣這麼大。「今天是原世界的端午節,我媽包了一些粽子,你要不要吃?」

冰炎瞪漾漾一眼,點點頭。

漾漾跑回自己的房間,拿起桌上其中一個粽子,跑回冰炎的房間,放在桌上。

「學長你慢慢吃,我先回去了!」漾漾又快速的奔回房。

冰炎看著眼前的粽子,拿起筷子小小的嘗一口。

「靠!」

 

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★-------

 

目前,先把時間推回去漾漾再次回到巡司部門,當漾漾把自己做的粽子給冥玥幾個就離開後所發生的事。

冥玥打開漾漾做的粽子,一個個交到同仁的手上,露出淺笑,「吃啊~~你們不是想吃吃看嗎?」

巡司們拿起手上的餐具吃下一口後,各個臉色猙獰。

「哼哼~既然都吃了,就要把東西吃完。」冥玥壞心的笑著。

巡司各個臉上苦悶著臉,心想『剛才明明就和冥玥吃的粽子長的一模一樣,為什麼……這是哪門子的粽子啊!

 

在風之白園的千冬歲等人。

三人在都嘗過漾漾做的粽子後,千冬歲與萊恩忙著找水喝,而喵喵則是一臉狐疑的眼就眼前的粽子。

「漾漾到底是怎麼做的啊??」喵喵拿起粽子開始研究。

此時夏碎剛好來找千冬歲,看到這一連串的奇景。

「你們怎麼了嗎?」

「夏碎學長,漾漾剛才還交代我們要拿粽子給你喔!」喵喵拿起桌上幾個粽子交給夏碎。

「他們怎麼了?」

「他們吃了漾漾做的粽子,所以正在找水喝,雖然喵喵覺得還好啊~夏碎學長要不要吃看看?」喵喵端起手上的粽子。

夏碎好奇的嘗一口。

「哥不要!」在千冬歲出聲阻止,已經來不及了。

「別擔心千冬歲,我想對褚來講或許他一點都不會覺得有問題。」夏碎拿起剛才千冬歲喝過的水,「我相信褚一定會請冰炎也常常看的。」

夏碎心情不錯的打電話給冰炎。

 

此時,正如同夏碎所想的,漾漾也拿了粽子請冰炎吃,但好巧不巧的他拿給冰炎的是自己所做的粽子。

「靠!這到底事什麼鬼東西啊!」

『拎~~~

喂!」冰炎口氣不佳的接起電話。

『冰炎,褚做的粽子如何?』電話的另一端正是夏碎。

「………」冰炎瞪著眼前的粽子。

『很符合褚的口味。』

「……你早就知道了!」

『剛才才知道。』夏碎心情極佳的得知電話另一頭搭擋猙獰的準備要去找當是人算帳。

「我要掛了!」

冰炎掛斷電話,哪起粽子,走到漾漾的房門口。

「褚!」

「學長怎麼了嗎?」

漾漾正歡天喜地的吃下第二顆粽子,遲疑看著滿上怒火的冰炎。

冰炎看一下漾漾桌上空蕩蕩的兩個盤子,「靠!」。

「學長????」咦~學長是怎麼了??

「褚還有嗎?」冰炎忍著想將粽子砸向漾漾的心情。

「有啊!這是我媽做的要吃嗎?」

漾漾拿起另一個綁著白色線的粽子,冰炎拿走粽子,正思考盤上的粽子該怎麼辦。

「漾~~~本大爺來找你了!」西瑞突然出現在漾漾的門口,「哇~有吃的耶!學長我可以吃嗎?」西瑞的視線剛好停在冰炎手上的那盤粽子上。

冰炎冷笑,「拿去。」

西瑞開心的接下,一口就把粽子吃掉。

「漾漾~水,給我水~」西瑞苦命的到處找水,「漾漾為什麼這顆粽子這麼甜卻又有鹹味啊!?」

西瑞呼喊著跑到黑館樓下找水喝去,留下遲疑得漾漾。

「真的有那麼甜嗎?」嗯~我記得這次我有改過配方和內餡,兩邊的比例應該是一樣的,甜甜鹹鹹的很好吃啊!

冰炎狠狠的往漾漾的頭上巴過去,「靠!這種東西只有你才吃得下去!」

冰炎落下話後,回房去了,留下錯愕不已的漾漾。

……真的有這麼甜嗎??」漾漾偏著頭,看著自己老早吃完的盤子。

 

另一方面,在巡司部門。

「小玥。」然走進來,「咦?他們怎麼了?」

「沒事只是吃了漾漾做的粽子。」冥玥繼續看著苦惱配著水,把漾漾做的粽子吃下肚的同僚,「我想漾漾可能覺得根本沒那麼甜吧。」

「漾漾的功力越來越厲害了,連我都快分不出哪個是阿姨做的。」然嘆氣。

「回想起那次吃過一次漾漾做的粽子,我打死再也不敢吃。」冥玥苦笑。

然點頭附和。

 

端午節,褚家最開心的就是褚冥漾,白鈴慈深知自家兒子對於甜食的溺愛,就連節慶也不放過吃或做甜食的機會,每當過節,白鈴慈才解禁讓漾漾做幾道甜食,而就連粽子,他也能夠弄成甜的,甜到幾乎沒有人想再吃一顆,只有漾漾還能夠開開心心的一顆接一顆的吃下去。

 

端午節就是要吃粽子,但千千萬萬別吃漾漾做的粽子,因為……好甜啊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端午節~打點有趣的文~

祝大家端午節快樂!!!^^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夜潁玹 2014.06.02

~幕後小劇場~

漾漾:明明就很好吃!

喵喵:漾漾下次交喵喵做!

萊恩:.............

千冬歲:............

冰炎:..........很甜。

漾漾:可是上次姐和然都有吃過啊!

冥玥: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

漾漾:??

冥玥:漾漾下次做的時候叫我一聲。

然:漾漾下次要做的時候我們大家一起做,會比較好吃喔!

兩人完全處於監督漾漾製作,為食材把關。

其他人:........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夜潁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